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2019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11:39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IMG_0001.jpg

3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县畜牧科室、监督所、县推广站、县疫控中心、县种畜场以及镇(区)畜牧服务中心(分所)、动物防疫监督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物卫生监督、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畜牧兽医工作。

据了解,全县春防集中免疫工作自3月中旬全面启动,5月中旬完成普注任务,5月底开展免疫效果监测评估工作。今年春季的集中免疫继续聚焦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和羊小反刍兽疫等六种重大动物疫病。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柯平部署了我县重大动物防控工作。他指出相关单位要做到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措施要求重点把握“三条底线”,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不蔓延,在疫情处置上,始终坚持早、快、严、小的原则,做到有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将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切切实实做到有疫不流行、有病不成灾。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东风在会上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春防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对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检查,对免疫进度情况及时通报,确保春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