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辣条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4:25 来源:今日阳新

2019321216299271.jpg

针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局相关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基层食药所开展校园周边辣条专项排查工作,加强“辣条”经营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在央视“3·15”晚会之后,市场监督管理迅速启动,对城区各个学校周边的商铺进行排查,发布了通知,禁止校园及其周边200米内经营销售“辣条”等高盐高辣类影响孩子健康的食品,要求食品经营户自动下架“辣条”、“五毛食品”等商品,并倡导倡议孩子们不买不吃。

21日,针对前期的摸排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执法力量对各辖区内食品销售经营户进行检查,重点关注食品批发企业及各个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店和食品摊点,重点检查了相关食品的原辅材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标签标识、卫生条件、台账记录等情况,并告知经营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避免“3·15”晚会曝光的“虾扯蛋”等多个品牌辣条进入到自己的店铺,叮嘱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于标识不清、质量没有保证的各类预包装食品及原料,不得采购和使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同时向经营者进行宣传,不采购不销售曝光辣条。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