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优化社保卡办理流程 覆盖全县90%城乡人口

发布时间:2019-11-07 11:27 来源:黄石日报

记者昨从阳新县人社局获悉,自2011年底,阳新人社部门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卡发放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功能启用,截至目前,该局已制作社保卡约98万张,覆盖全县90%城乡人口,超标完成省厅下达的任务。

今年8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结算开始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办卡人员大幅增加,而群众在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的过程中,各项程序不够便捷。

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了主题教育期间“为民服务解难题”百件实事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其中“群众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不便捷”这一项,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向县人社局党组下发了工作提示函,要求该局10月31日前整改到位。

县人社局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杨永祥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社保卡办理不便问题,该局印制发放宣传单页两万份,简化办卡业务流程,增加窗口人员,积极协调阳新6家服务银行增设制卡网点36个,覆盖所有镇区,并开通了手机网上领卡查询、挂失和注销业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田城   叶运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