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5 来源:今日阳新

县人社局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担当

11日下午,县人社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县委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向能来作宣讲辅导。他以《制度建设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系统全面地解读了全会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以精辟的观点、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会精神。

县人社局局长陈敬华希望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学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对照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人社工作新定位。要做到稳字当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就业优先,多措并举,2020年努力实现全县新增就业岗位8600人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扶持贫困人口创业500人以上,技能培训1.3万人以上。要做到改字当头,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严格规范政策执行,规范参保缴费有关要求,严禁违规办理一次性补缴等损害基金的行为发生。要将持续完善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作为永恒课题,坚决守住基金安全运行的关口。要做到防字当头,打造和谐劳动关系,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力推动我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五项制度全面落实。要做到紧字当头,发扬优良干部作风,加强自我修养,在思想认识和提升能力上狠下功夫,抵制不正之风的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做到早字当头,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真正通过发扬只争朝夕的劲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担当,努力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实现新作。(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