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县启动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8 来源:县人社局

3月17日,阳新县人社局一楼大厅排起了长队,办公电话接连响起。

“请大家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单位复工证明和社区开的健康证明,到对应窗口登记……”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对外出复工人员逐一交代、核对登记。

记者了解到,16日起,县人社局启动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所有到省外务工人员可凭所在地社区(村)出具的健康证明和返回单位复工证明在各镇区人社中心或县人社局一楼登记信息,县人社部门将外出务工信息汇总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后,统一安排车辆到目的地。

“终于可以外出工作了!”准备去往深圳复工的俞瑞华欣喜万分,“政府安排专车送我们外出复工,我也不用担心路上关卡和安全问题,省心多了,放心多了!”

“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工作是帮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工作,人社、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安全有序”。17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同志在人社局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据悉,我县今年约有10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返岗工作,为切实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县人社局组织专班开展全县劳动力就业情况调查摸底,收集整理企业复工用工信息,及时启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方便劳动者登记外出信息,开通温州、深圳、东莞等地qq工作群和微信群,点对点、一对一登记外出务工信息。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沿海人社部门和县防控指挥部,尽快安排“点对点”返岗专车,帮助务工人员早日返岗复工。

截至目前,已有18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县人社部门登记,县人社局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安排专车,将复工人员安全高效地送达返岗地点。(程园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