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民政局开展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7 来源:县民政局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制度,探索建立社区(网格、小区、楼栋)“邻里议事中心”,我县在城区社区广泛推开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为更好地推进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开展,县民政局副局长张秋启带队随机抽查兴国镇东岳社区、城东新区滨湖社区等6个社区,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过程中,通过实地察看各社区居民议事中心建设情况,了解社区、网格、楼栋议事网络建设情况,查看居民议事记录表记录情况,并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详细全面掌握各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好的典型,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督查发现,各社区均已按要求建立居民议事协商中心,社区、网格议事网络建设较好,但居民议事记录本记录不全,总结宣传不够。其中做得比较好的社区有兴国镇莲花池社区、东岳社区;城东新区新杨社区、滨湖社区。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每个月随机抽查社区,对居民议事协商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城区社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完善阵地和网络建设,对标对表开展居民议事协商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胡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