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文化和旅游局常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8-27 09: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坚决落实省、市、县关于文化和旅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县文化和旅游局针对文化和旅游市场成立工作专班重点督查督办,牢固筑起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双重安全网。

全方位做好重点场所巡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大队对所有文化和旅游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确保各营业场所必须落实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要求营业主体做好场所内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常规防护工作。

落实文化旅游信息报告制度。

全体执法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员在岗待命,每天不定期对网吧(已关停)、歌舞娱乐场所、健身房、游泳池进行巡查。严格落实分片管理责任制,及时掌握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严格落实信息逐级报告制度,坚持“一日一报”。

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截止到8月20日止,我县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实行全覆盖,疫苗接种率达到99.5%。下一步,将着重推进文旅行业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不漏一人。

自8月1日以来,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500余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8个,对佩戴口罩不规范、人员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均在现场进行立即整改,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发生。(周琳 胡坤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