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公安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持续弘扬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人民警察职业精神,1月10日,阳新公安通过开展重温入警誓词、颁发奖章、走访慰问、警营开放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增强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铸牢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在阳新县公安业务技术大楼四周及广场上,悬挂着“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察节,是党和人民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等字样的横幅标语,借此表达对全县公安民辅警长期以来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热情奉献的充分肯定,鼓舞和激励全县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平安阳新建设的新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旗帜飘扬,引领前进方向;誓词铿锵,凝聚强警力量。当天上午9时整,随着唱出使命与荣光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嘹亮奏响,在局大楼前广场举行的升警旗仪式拉开序幕。红蓝辉映的警旗迎风飘扬、猎猎作响,金色的警徽在隆冬的寒气中分外耀眼、熠熠生辉。150名民警代表,齐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铿锵有力,响彻警营,表达了阳新公安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定信念,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推动阳新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2时30分,在业务技术大楼二楼大厅,阳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诸建平等局党委一班人分别向近期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章,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建功新时代。获奖民警家属应邀陪同参加了颁奖活动,增强了民警及家属对公安工作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当天,开展了“送关爱、暖警心”走访慰问活动。阳新县公安局政委姜海生,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侯安民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致残民警,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走访慰问对象心中,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为让群众更广泛更深入接触公安工作,持续增进警民了解互信,当天下午,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活动,邀请阳新城区新阳社区、三眼井社区干部一行和部分民辅警家属走进警营,共同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活动中,首先引领他们参观了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看着大屏幕上一个个视频和画面,亲身感受到民警践行为民服务、守护万家平安的忠诚与坚守,大家感动不已。“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和公安民警的艰辛,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随之,他们还参观了警史馆、图书馆、警体中心等警营文化阵地,一睹警队的真面目,直观体验警营生活苦中伴乐的良好氛围,满足了大家对警营的好奇心。 

活动中,还组织应邀群众和警属们实地观摩了警用装备展示和警体表演。让现场所有人员感受不一样的“警”彩,尤其在警娃的心中种下一颗名为“人民公安”的种子,使他们感受到自己的“警爸”“警妈”作为人民警察的光荣神圣。

活动中,群众和警属们,怀着崇高敬意纷纷与民警同框合影。可爱的警娃们,观看特警队员精湛专业、警容严整、威严有素的技术动作和过硬的实战能力表演时,现场掌声阵阵、欢呼雀跃,跃跃欲试亲身体验全副武装威武帅气的各种新式装备,定格人生美好画面。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增进了群众和警属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对人民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凝聚了全体民辅警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激励着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警旗奋力舞,战鼓奋劲擂。阳新公安向着奋进新征程、强警向前进的美好目标,跃马扬鞭,高歌猛进!

大道征途,漫天飞絮;长路漫漫,任重道远。致敬人民警察!祝所有民辅警节日快乐!(杨慧兰 朱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