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白茶培训助力木港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4 10:4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木港镇兴起白茶种植新风,为紧跟村民需求,23日上午,县人社部门在木港镇枣园村、子山村组织159名脱贫户参加白茶种植技术培训,拉开了该镇2022年度脱贫劳动力培训帷幕。

培训班上,阳新高级农艺师柯金贤老师从白茶的特性、采摘、茶园管理、茶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向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学员在白茶种植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柯金贤逐一认真解答。整堂培训气氛热烈,效果极佳。

“今天学了新东西,回去后一定按老师的要求来种植,为后期茶园扩规模增产量打基础。”某白茶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胡师傅说。

据悉,今年的脱贫户培训得到了木港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人社部门紧紧结合木港实情,推出白茶种植培训,向茶农传递种植新理念,带来种植好技术,有效提高了茶农增产增收信心和科学管理水平,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格局正逐步形成。(王雅琼、何林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