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应急局、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7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培训。

活动邀请阳新雄鹰应急救援队为同学们讲授防溺水、水中自救、水上救援等知识,并现场用篮球、竹竿等演示水中救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和掌握了防溺水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

县应急管理局呼吁,学校、社会、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各村要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在江河、水库、池塘等重点水域和危险地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防护栏,放置救生圈、竹竿等应急救援设施。

据了解,阳新雄鹰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20年,以县应急管理局为主管单位,自队伍成立以来共出队救援2865人次,出队时长17190个小时,培训各类应急防范、自救互救知识9860人次。(黄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