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发改局: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8日上午,县发改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对我县粮食类企业进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抽查。

“对诚信守法类市场主体,在日常监管中,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可合理降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中,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简化程序等支持激励措施。”县信用办张娜在湖北阳新鄂东南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抽查时解释道。

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一方面可以减轻“双随机、一公开”等检查对企业的生产、生活的干扰,让信用较好的企业能更好安心投入生产,另一方面也能倒逼信用较差的企业注重自身信用的培养,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信用建设氛围。

下步工作中,县信用办将指导行业主管部门根据企业信用等级,实施更加精准的分级分类监管。(王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