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张亚洲一行赴阳新县调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2 来源:阳新县水利局

8月3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一行赴阳新县进行饮水安全保障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第一站抵达陶港镇,今年陶港镇降雨量明显偏少,朱应水库是该镇最大的水库(同时兼顾饮水和灌溉的责任),在检查和了解朱应水库的水源情况后,随即走访了水库附近供水的官塘村,虽然村组的自来水供应已经停供,但是每家每户的水井水源是充足的,村民表示,早在7月初左右,镇政府就通知村户清洗消毒自家水井,并收到了政府分送的消毒药品。在了解陶港镇城乡一体化(万桥村段)项目建设进展后,一行又亲临龙港镇山区钟山村,检查山区的供水保障情况。

对于季节性缺水问题,张亚洲指出:一是提高忧患意识,心系群众,要高度重视群众反馈的饮水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并解决问题;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科学管理,让更多村民尽早喝上安全放心干净的自来水;三是要保证水利工程的质量,让惠民工程能够实实在在的服务老百姓;四是倡导村民节约用水、减少浪费,并强调做好水质检测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饮水办主任李俊峰参加调研,县水利和湖泊局柯翔,陶港镇陈鹏,龙港镇邓春广等领导陪同。(叶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