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县民政局:兜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发布时间:2022-08-04 17:28 来源:县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按照省民政厅和省财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鄂民政发[2022]24号)文件要求,县民政局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底线意识,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一是落实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在8月底前,对在册城乡低保对象按照当月补助水平和特困供养人员按照当月基本生活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计36726人、发放补贴资金147.8万元。

二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提高镇级审核额度,预拨乡镇下半年临时救助资金266万元,有效救助因突发性、临时性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最大限度地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发生。

三是开展大学新生金秋助学行动。全力做好2022年度大学新生救助工作,缓解困难家庭就学压力。8月20日前,按5000元/人的救助标准发放救助金,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大学新生应救尽救。(林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