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发放首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8日,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湖北远大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首张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标志着阳新县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正式施行。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便企业就近、就地办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改造及使用登记,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人民政府关于向79个县(市、区)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鄂政发〔2022〕4号)文件要求,已经承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  

今后,阳新县域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均可以直接在市民之家办理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锅炉、压力容器(不包括移动式压力容器)、工业管道、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安装告知、维修改造和停用注销等事项,阳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陈文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