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李继昭一行来阳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5 来源:阳新县水利局

8月9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李继昭一行来阳新调研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长江委、省水利厅以及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阳新县富池镇半壁山采区采砂现场情况,在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长江干支流采砂管理工作经验、非法采砂典型案例情况、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李继昭对我县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阳新对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很有成效,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值得推广。同时,李继昭鼓励我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还需再接再厉,持续加压,不能松懈。

据了解,我县一直在积极探索对于长江干支流采砂管理工作的做法,摸索出了一套符合我县特点的做法。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对长江辖区采砂管理进行了专项整治,打击了一批非法涉砂分子,通过驱赶一批、转产一批、切割一批。二是通过跨部门跨区域与长航公安、长江海事等部门及省界,市县界水域砂管部门签订联合执法协议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机制。三是在辖区内长江沿线重点和敏感水域、安装云控视频监控10余台(套)。四是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如我县于2019年12至2020年1月完成了黄颡口采区2018年度50万吨采砂任务。于2022年4月至5月完成了半壁山采区2021年度40万吨采砂任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80公里察看阳新县洋港镇燕窠村老燕窠大桥碍洪点。(黄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