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我县完成175户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4:4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日下午,县民政局到陶港镇碧山村为耄耋老人张桂棋送轮椅,老人高兴地说,有了轮椅以后出门就方便了。至此,我县175户特殊困难老人居家生活环境及设施的适老化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看着适老化改造后的居家环境,张桂棋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县民政部门对张桂棋家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为其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

张桂棋说:民政送来了椅子、沙发椅、轮椅、洗脚的椅子、拐杖,安装了电动晾衣架,关怀我、照顾我、帮助我,我方便了,托政府的福,谢谢党的好政策。

适老化改造项目是我县2022年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户一政策”原则,10月底前完成175户特殊困难老人居家生活环境及设施的适老化改造工作。改造内容紧贴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和日常生活需求,选配合适老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适老性辅具等,涉及7个类别30个项目,包括助行、助浴、助听、防走失装置和康复辅助等多个方面。10月中旬,我县顺利完成此项改造工作。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探索,着力帮助老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