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县发改局:破“旧”立“新” 研讨“三提”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窗外阴雨连绵,室内却气氛热烈。阳新县发改局的会议室内,局党组成员和众股室负责人齐聚一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正讨论得热火朝天。这正是该县发改局 “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环境提效”研讨会的现场。

3月17日,继该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21-45条工作调度会之后的第二天,发改局以调度会为契机,下决心围绕本局业务展开“三提”讨论,响应湖北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部署号召,刀刃向内,进一步推进自我革新。    

“对建设内容单一、技术方案简单、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可直接批复初步设计。”有着丰富的窗口审批经验的程曦说到,“备案类的项目,可以再减材料。省、市备案项目可直接登录政务网办理,我们在后台收到申请后把项目信息截图发到群里给相关领导审核,这样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并且还能大大缩短时间。”  

“有的市场主体不了解备案申请表的填写规范,经常会出现同一份备案表要反复退回反复修改的情况。建议服务前置、问题前置,在填报流程和规范方面加强宣传和指导。”从事发改业务十五年之久的老农经股负责人刘丽霞斩钉截铁说到。  

会上,众人从政策宣传、审批流程简化到审批权限下放等11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该局局长孔祥鹏说,简单的创新措施无需再经对应业务股室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同意,除长江大保护八大专项外,其他均由审批股直接备案,真正从源头上为市场主体减少时间成本。  

刀刃向内抓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一直是该县久抓不懈的一项工程,紧紧围绕实现全省第一方阵再进位的目标,该局不断自我革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毕诗靓 石炎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