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业“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6 来源:县供销社

三月农家格外忙,山歌轻唱退栽秧。10日上午,2023年湖北农资行业绿色农资备耕促春耕活动在阳新县率洲管理区钟家湖社区正式启动,奋战春耕“开门红”。省市县领导梅勇、吴金文、刘晓红、郭康安、程航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黄石市供销社、阳新县供销社协办。

启动仪式上,12位省农资协会会员单位、农资生产企业及农资经销商的代表在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倡议书上签名,并组织送肥车辆为困难农户免费发放30吨有机肥。活动现场设立了农技咨询点,特邀专家进行现场坐诊和田间问诊,为农户答疑解惑。

阳新县是一个拥有总土地面积2780平方公里,总人口111.9万人的农业大县。全县耕地面积98.85万亩,总集水面积6771.4平方公里,素有“鱼米之乡”“百湖之县”的美称。

阳新县供销社农资经营网点发展到80多家,覆盖全县16镇区80%以上市场,年销售化肥4万余吨,农药240多吨,年储备化肥2万余吨,农药120余吨。农产品线上交易持续上升,全县供销社各企事业单位全年通过832平台销售农副产品4710万元,农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柏炉表示,县供销社要在上级社的支持和指导下,健全上下游良性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和“国家队”作用,保障全县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质优价稳,提升我县农资流通现代化水平。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阳新的春耕备耕生产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余慧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