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全县水利系统财务知识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2 来源:县水利和湖泊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财务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推进财务规范化管理,5月12日,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全县水利系统财务相关人员开展了财务知识培训,全程为期一天。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锡水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晶主持开班仪式并作结业总结。

培训班邀请了县财务审计专家作专题讲解,分别围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有关法规”、“绩效考核及评价”、“国有资产管理及处置办法”等课题展开。专家结合纪委、审计实例讲解了各种财务工作中常见的易错问题,内容生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县水利和湖泊局机关财务部门相关专业人员也分别讲解了《政府采购制度》、《预算编制及预算执行》等文件,讲解平时报账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解读了相关常用的制度。参训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财务知识得到了强化,财务风险意识得到了提高,以后将继续学习,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本单位各项财务制度。

黄锡水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法规政策的自觉性,争做各单位、各部门的称职“管家”;二要强化学习意识,保证学习效果。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更新知识结构,了解掌握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努力适应新时期水利财务制度改革发展的需要;三要强化效益意识、坚守法纪法规。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必备的财经法纪知识,明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共同建设“清廉水利”。

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凯华参加开班仪式,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报账员以及局机关各股室财务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全县水利系统财务知识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