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阳新: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从源头消除隐患风险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售卖消防产品时,要注意对相关产品进行核验,防止因工作失误,将过期、报废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售卖给他人……”3月11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相关规定,通过外形检查、报告查验、功能测试、仪器检测等方式,利用消防产品信息管理系统,对各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内的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烟雾报警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外观标识、型号规格、检验报告等“身份证”信息进行现场核查,并对个别“身份”信息可疑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查询消防产品真伪,可以登陆‘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对其相关‘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期间,检查人员向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工作人员宣讲了消防产品真伪查询方式,并提醒工作人员:“要经常对销售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及时把陈列的质量不合格、临近过期或报废的消防产品进行收缴或销毁。”

下一步,阳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打击销售或使用以次充好、假冒伪劣、过期报废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消防产品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劣质消防产品所带来的火灾隐患。(马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