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司法局:与法“童”行 法治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加强校园法治教育,15日上午,陶港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辖区内青龙小学和碧庄小学送去“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引导学生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影响学生人身安全的行为、小学生必备基本法律知识、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三个方面内容,聚焦同学们关心的校园欺凌做具体讲解,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应对人身安全问题的一系列防范措施和应对策略。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性高涨,工作人员邀请请班级中同学置身其中进行角色扮演,模拟“同学间被欺凌如何提供帮助”和“被欺凌者如何寻求帮助”等场景,引导学生们直观的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勇敢的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杜绝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及冷眼旁观者。

来自青龙小学六年级班长说:“今天通过这堂法治课,让我学会了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老师,不要沉默,不要害怕。我作为班长,应勇于承担责任,尽自己所能保护班上的同学。”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学会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石明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