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信息

2019年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统测规定出台

发布时间:2019-03-15 14:35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从市中招办获知,我市2019年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统一测试相关政策出台,明确了报告对象及审查程序。

初中学段城区学生在教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中,获市(州)前三名、省级以上前六名获得者、集体项目前八名主力队员;在市(州)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艺术竞赛中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获得者,集体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有报考资格。大冶市、阳新县报考资格由当地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审核确定。

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测试分黄石城区、大冶、阳新三地同时进行,由考试招生部门统一组织,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地进行报考统测。黄石市城区符合报考统测条件的考生,须填写《2019年黄石市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报考登记表》,分别由所在初中学校、区教育局、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审查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市教育考试院,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统测。大冶市、阳新县考生分别由当地学校、教育局审查,县(市)考试招生部门组织统测。 测试时间为4月27日。体育特长考生需经三甲以上医院体检合格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参加测试。全部测试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过黄石教育局网站招生考试栏公布考生统测成绩。  

按照规定,各初中学校、区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对报考的艺体特长生分别予以公示,接受监督。负责组织本辖区特长考生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各地务必严格按照报考条件进行审查,资料不全、条件不符的一律不予报名;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名。我市在统测工作中将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参与、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特长生测试的公平公正。 对本次统测中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的人员和考生,一经查实,市教育局将严肃处理。举报电话:6352100。

此外,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黄石二中体育与艺术特长生招生增加美术项目。(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