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便民信息

今年黄石中高考报名人数均上涨 招生政策无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9-05-20 10:49 来源:黄石日报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5月17日,市政府专题召开2019年黄石考区高考、中考工作局际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市中高考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力求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工作目标。

2019年黄石高考报名总人数16627人,比去年增加1416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3622人,比去年增加816人;中职生技能高考2159人,比去年增加514人;高职单招846人,比去年增加86人。

全市共设置高考考点11个。其中,黄石城区5个考点分别是黄石一中、黄石二中、黄石三中、黄石七中和有色一中,与去年相同;大冶市3个考点分别是大冶一中、大冶滨湖学校和大冶市尹家湖中学(新增考点);阳新县3个考点分别是阳新一中(新校区)(新增考点)、阳新一中(老校区)和阳新县高级中学。

2019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九年级23970人,比去年增加了1784人;八年级报名人数28645人,比去年增加了3469人。全市中考共设置考点43个,其中黄石城区7个,分别为黄石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六中、七中和有色一中;大冶考点18个;阳新考点18个。

2019年高考、中考与去年相比,在考务要求和招生政策上均没有大的变化。

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保持总体稳定。但根据规定,从2019年起,中央部门高校可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我省统一划定的控制分数线上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未提要求的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高校,执行我省统一划定的控制分数线。从2021年起,所有高校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专业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严格按教育部规定执行。从2020年起,将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专业分开公布计划、分开公布文化分数线、分开投档录取和分开公布投档线。

同时,根据今年4月份印发的《湖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规定,2018年起入学的新生将全面实行学业水平考试,但对2019年毕业的高三学生没有影响。(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