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恢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9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各交易主体、各相关单位、中心各股室:

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机关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的通知》(阳办发电〔2020〕6号)要求,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决定在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全面恢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2月1日起已暂停交易的项目,由招标(采购)人向交易中心提交恢复申请,按照规定流程发布公告。具体交易时间根据招标人意愿,结合项目实际,由交易中心统筹安排。

二、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作出安排。

三、疫情解除之前,交易活动按照《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交易活动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详见附件),压实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实施。

四、交易中心将加强进出人员管理,设置专岗排查、登记进入中心人员体温、健康码状况、近14天内是否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等情况,检查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处置。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开标、评标场所。

咨询电话:0714-7319790

附件:《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交易活动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3月26日


阳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做好交易活动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为有效防控疫情风险,有序组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助推复工复产,根据《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国发明电﹝2020﹞4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认真做好面上疫情防控

1、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疫情期间,交易中心入口处设置登记台。所有外来人员进出时,应当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做好常规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2、做好工作场所清洁消毒。开标厅、评标室、定标室、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于每次交易活动结束后进行消毒。开关按钮、门把手、水龙头等频繁接触部位,应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工作间配备免洗消毒用品,卫生间配备洗手液。

3、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首选自然通风,如室温因通风有所降低,应提醒工作人员适当加衣保暖。如使用空调,应当定时开门开窗通风换气。

4、大力倡导线上办理。进一步精简管理服务事项和环节,推行“一表申请”和“一网通办”,简政放权、利企便民。加快部署“不见面开标”、“远程评标”等功能模块,添置终端设备,畅通通讯网络,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尽快实现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新进场交易项目,原则上应当通过电子交易系统运行;确实无法适用电子交易系统的业务,通过邮件、电话、QQ、微信等不见面、非接触的方式线上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提前在线上进行充分沟通,预约时间,一次性提交资料,见面办理。

二、切实做好现场交易活动疫情防控

1、合理安排交易时间和场地。交易时间和场地安排,由招标人或代理机构提出预约申请,交易中心综合股统筹考虑。原则上,每个工作日的上午和下午分别只安排一次现场投标、开标、评标或定标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开标场地,尽可能安排在面积较大的一楼开标大厅。

2、夯实招标人和代理机构主体责任。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是招标采购工作的实施主体,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主体。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应当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贯彻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谁采购、谁负责”、“一项一策”等疫情防控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有序组织实施,确保整个交易过程实现“零风险”。

2.1 交易活动开始之前半小时,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召集监管机构、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有序进入一楼大厅,做好人员分工、物资分配等准备工作,等候投标人、评标评审专家入场。

2.2 设置候标区。参与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的人员,在交易中心入口处做好常规登记之后,由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引导到候标区就坐,并保持必要而适当的间距。严格控制入场人数,每家投标人只允许1名代表进入候标区。

2.3 开评标厅(室)门前设置签到台。参与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的人员,在做好常规登记之后,进入开评标厅(室)之前,由招标人或代理机构负责做好签到登记,查验健康码,询问来源地、工作单位、接触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等情况,符合要求,由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进入相应的工作场所,到指定座位就坐。

2.4 投标人代表进入开标大厅后有序就坐,保持必要而适当的间距,每张会议桌前后左右间隔个1米,允许1人居中就坐。

2.5 评标场地以内评标室(大)为主,外评标室(小)为辅。评标室内预先设置固定机位,保持必要而适当的间距。评标评审专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场就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程佩戴口罩,倡导独立评审,禁止相互聚集。

2.6 必要时,保障评标评审专家用餐需求。建议代理机构提供卫生安全的盒饭份饭,保持距离,单独用餐。

2.7 开评标活动结束,及时疏散相关人员,有序退场。

2.8 开评标活动过程中或结束后,代理机构负责对开评标所需文件、设施设备、开关按钮、遥控器、操作台等频繁接触的部位和物品进行消杀。消杀工作拟用75%酒精、以喷洒或擦拭方式进行。

2.9 招标(采购)人和代理机构负责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准备防护和消杀物品,完善签到登记表格,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签到登记、核验人员身份、接受投标文件、引导入场就坐、餐饮服务等具体事务。

2.10 严格执行“一项一策”,一个项目,一次交易活动,一个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向交易中心对口股室报备后,有序组织实施。

3、强化县交易中心的组织协调责任。县交易中心在做好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负责组织协调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评审专家、监管机构等各方主体,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合力做好交易活动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交易中心内设各股室依照“三定”方案,协助各方主体,维护交易现场秩序,做好各自职责范围的疫情防控工作。

4、明确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的监管责任。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负责对交易活动,以及交易活动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三、妥善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1、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将交易中心三楼两间评委休息室设为隔离观察区域。交易服务过程中,有人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时,及时送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报告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安排就近就医。

2、封闭相关区域并进行消毒。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后,立即隔离其工作岗位,并根据医学观察情况进一步封闭其所在的办公室以及相关生活场所,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进行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严重程度,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是否关闭工作场所,暂停交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