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432个家庭户将住进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8-11-30 08:27 来源:今日阳新

29日一大早,27岁的石川便拉上姐姐赶到人民礼堂,准备参加阳新县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现场会,希望能早点得到配租结果,早日住上公租房。

当天上午8时左右,人民礼堂已经挤满了人。取得保障资格的家庭户,带着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和《摇号通知单》,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验证后有序坐下,静静等待摇号配租结果。

我县人口多、底子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较多,供求矛盾较为突出。长期以来,我县始终把建设保障房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群众住房问题,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全面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自2009年开始保障房配租以来,已分配了2500余套公租房和廉租房,有效改善了部分群众的住房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困难群众的普遍好评。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将按照1:1的原则,将位于兴国镇上街村姜家塘的惠安新苑432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全部分配给432个家庭户,单套面积在60㎡以内。

县住建局局长陈迪顺在致辞中说,此次举行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现场会,目的是在年底之前将公共租赁租房分配给保障对象手中,让广大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安安心心欢度佳节,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保障本次摇号配租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现场会邀请了阳新县公证处对全过程作现场公证,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兴国镇、媒体等部门和广大群众对摇号配租过程进行监督。

随着阳新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拆封社区“顺序号”号箱,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正式开始。

首先是128套位于一、二楼的住房。这批住房是本着方便病、残家庭日常生产生活的原则,分配给因年老(70岁及以上)、大病(国家医学会规定的25种大病)、残疾(智残二级以上 、下肢肢体三级以上、视力类盲一、二级)等原因导致家庭成员行动不便,且有低楼层需求的家庭。

石川一直竖着耳朵听,等待着叫自己的名字。虽然社区工作人员早就告诉过他,这次摇号配租,只要是通过审核的家庭,人人都有份,他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

石川是浮屠镇荻田人,今年27岁,很小的时候双眼就失明,目前一个人租住在桥南社区,靠做点零工维持生活,虽然看不见,内心依然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姐姐石非抱着小孩坐在他的身边,不时地跟他说着现场的情况。

“感谢党,感谢政府,政府对我们太关心了,太好了!”摇到了房号的邢国果不住地说着,她一家四口租住在三眼井社区,老公因为肝病需常年吃药,干不了重活,两个小孩,其中大的16岁,是个哑巴。

现场气氛持续高涨。一个名字,一个乒乓球,将一个个住房困难家庭户与党的惠民政策紧密联系在一起。摇号选房采取当场选定、即时公证确认的方式,抽到房源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当场在《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情况确认表》上签字认可。

摇号活动结束后,申请人如确因特殊原因需互换房屋的,在签订合同和领取房门钥匙前,经双方协商一致后,报县住房保障中心批准,双方可互换房屋,并签订房屋互换协议。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摇号配租后,换来了一张张满意的笑脸,等待着他们的,将是即将可以住上的新房。(陈绪金 张玮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