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县创新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08:43 来源:今日阳新

县创新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9日下午,县创新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推进创新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主持会议。县领导程汉忠、王铭恩、杨永旺、蔡暖心、吴素贞出席会议。

会上,县科技局局长汪宝林解读了《 阳新县创新促进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阳新县创新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草案)》、《阳新县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县创新促进委员会成员共同审议相关文件,就阳新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建华强调,始终要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国家就促进创新这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机遇非常之好,也是大势所趋。阳新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顺势而为,赶超之路既靠规模更靠创新,牢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把阳新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始终围绕项目为王这一核心。“项目为王、干事为先”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要处理好创新、人才、资金之间的关系,引大项目、好项目,发挥好现有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用好人才奖励政策,依靠科技创新增强区域竞争的核心优势;要始终聚焦科技创新这一动力。突出重点,抓平台、抓主体、抓短板、抓服务,围绕优势产业,依托重点企业,认真进行研究,积极引导和支持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科技部门引领,其他部门参与,共同做好这个共建共享平台;要始终强化政策环境这一支撑。抓好现有政策落实,同时优化政策,确保充分发挥效益。科技主管部门要加快简政放权,为各类创新主体松绑减负、清障搭台。抓好资金保障,实现资源到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王建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进全县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经济开发区、城东新区、富池镇等相关镇场区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发改局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邹诗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