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启动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08:38 来源:今日阳新

15日,我县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携手筑网,同防同治”在人民广场举行,当天也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日。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县农商行、建行、工商银行、湖北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现场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并发放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帮助市民答疑解惑。

据介绍,此次宣传月将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中心城区等高发易发地区宣传力度;盯牢商场超市、商务楼宇、科技园区、临街门店商铺等商业集聚区。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向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学生、离退休人员、农村居民等群体进行宣传普及。突出重点方式。在加大广播电视、报纸报刊等传统媒体宣传力度的同时,充分运用融媒体交互、即时、快捷的传播优势,拓展网络、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宣传阵地。普及重点理念。普及“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等重点理念。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要为“十个一”措施,即制定一份宣传方案、举办一场集中宣传活动、印制一份宣传折页、编发一组系列报道、播放一月公益广告、发送一条公益短信、梳理一批典型案列、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学习、进行一次入校宣讲、落实一次入户宣传。并积极开展一系列“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多元化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等“七进”活动,实现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入楼入户、到边到角、入脑入心,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和辨别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蔓延势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和安全。(肖梦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