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王建华走访摸排兴国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9-09-18 16:23 来源:今日阳新

17日,县委书记王建华先后到兴国镇南市村、七里岗村和上街村,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工作,并对照“五类情形”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要求各村对照“回头看”的要求,形成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落实“四个一”措施进行整顿,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当天,王建华走进多个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状况、收入水平、身体健康状况,随后在各村召开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逐一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南市村,王建华表示,近年来,南市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下一步要巩固和发展好现有项目,增强项目业主的信心。兴国镇政府要责无旁贷地负担起对基础设施的维护主体职责,做好乡博园的管理维护,保持南市村的发展后劲。村“两委”要科学合理分工,因人因岗分清职责。村级“三务公开”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公开,保障村民的知情权。要做好退休乡村医生、村干部和教师的保障工作,确保已有政策继续执行。

在七里岗村,王建华强调,治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要认真解决好人选问题,七里岗村要培养年轻村干部,为村“两委”注入新鲜血液,提高班子战斗力。祠堂治理和功能转化是硬任务,要按照时间表加快进行。要创新党员活动方式,加强参与度。村级公共场所要做好规划,按照群众需求,打造有特色的活动场所,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上街村,王建华要求村党组织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保证村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他指出,上街村是兴国镇的历史强村,为阳新的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针对公共建设不配套问题,既要正视人口密度大、改造难度大的现实,也要积极抓住改造机遇,解决好村内停车、交通、强弱电整治、占道经营和乱搭乱建问题。镇、村两级提供公共服务要有规划思维,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背负更多的债务,为上街村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冯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