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6 来源:今日阳新

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认清形势 破解难题 全力结账 提前谋划

28日上午,全县2019年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王建华、明进华、黄锡钢、徐德世、杨波、梅向阳、华黄河、杨永旺、郭康安、柯友国、马辉商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建华在会上表示,首先要肯定成绩。今年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方面,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比较顺利,重大项目立项取得突破,重要经济指标衔接较好,资金争取积极有力。其次,要正视差距。既要跟过去比,又要跟全国形势比。今年阳新的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与阳新的块头、总量不匹配;几个发展主战场与县委县政府支持力度不匹配;生产要素与项目建设的需要不匹配,表现尤为突出的是土地指标问题和资金需求问题。 

王建华要求:要认清形势。从全国宏观形势来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始终没有变;从我县来看,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坚定信心,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抢抓机遇、研判政策,积极应对、有效解决各方面的压力和问题,扎实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破解难题。全力解决重大项目招商难、生产要素配置难、数据应统尽统难、项目协调推进难的问题,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尽力解决。要全力结账。主要结好数据帐、资金帐、项目帐、民生账、考核账。要提前谋划。加强上下衔接,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盘子、重点项目的盘子、资金需求、“十四五”规划工作盘子,努力争取更多重点项目入库。

县长明进华主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调度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谋划重点项目不动摇,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锡钢、徐德世、杨波、梅向阳、杨永旺、柯友国等分别就分管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分别通报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全县经济指标及GDP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专项债申报情况、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项目推进分指挥部办公室分别汇报了三季度工业和创新重点项目推进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情况、城建和环保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现代农业和服务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交通和港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经济开发区、富池镇、新港园区、黄颡口镇、洋港镇分别就辖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四个一百”完成情况作了发言。(冯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