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15:15 来源:云上阳新

15日上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焱华,县“四大家”领导王建华、杨波、李建华、汪国栋、程汉忠、华黄河、卢素琴、李利、杨永旺、郭康安、刘晨、韩顺东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建华在总结2019年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讲话时说: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总目标总要求、主题主线和重点举措,突出“四个贯穿始终”,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推进主题教育,经受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果。

王建华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县上下对推进从严治党有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一是坚持深学细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从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原原本本读、专心致志学、用心用情悟,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坚定性、主动性明显增强。二是坚持思想淬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调研,深刻反思挖根源,严肃开展政治生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担当有为,各级党委(党组)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近年来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增强。四是坚持宗旨意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过程,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事、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五是坚持去疴除弊,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中央“8+1”专项整治、省委6个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王建华强调:主题教育总结盘点不是终点,而是站在了新的起点。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要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性、根本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真正做到永恒课题永恒坚持、终身课题终身践行。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统揽各项工作,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和防范背离初心使命的不良心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要持之以恒激发干事激情,树立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主动担责扛责、善于解难破难,把能力和水平体现在发展的主战场,不断巩固阳新稳中向好、逆势而起的喜人形势,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要持之以恒落实刚性制度,把落实党中央要求与满足阳新实际需要统一起来,把人民幸不幸福、群众满不满意、历史认不认可作为工作评价的唯一指标,把现有的好的工作制度完善下去、延续下去、落实下去,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执行能力,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养成以制度指导工作、用制度解决问题的习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真正推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成效清单”。要持之以恒抓好统筹兼顾,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十指弹钢琴,认真做好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应急、市场供应、廉洁过节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华指出:阳新主题教育在县委的精心部署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学习教育拓宽了新视野,政治站位有了新提高,整改落实取得了新收获,为民服务取得了新成效,达到预期效果。

华强调:要树立善始善终、永远奋斗的思想,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干事热情贯穿在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完善机制建设,保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勇于自我革命,弘扬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县委副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