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首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出省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5 来源:云上阳新

3月18日下午2点,我县134名出省务工人员乘坐首批“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从县经济开发区远东麻都服饰公司出发,前往东莞、深圳、上海,开始新年复工旅程。县长明进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到场欢送。

明进华向外出复工的134名乡亲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恢复经济生产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阳新是务工大县,广大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需求是县委县政府的心头大事。“点对点、一站式”的包车方式是应对疫情、恢复经济生产、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希望乡亲们返岗后继续配合当地政府和工作单位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健康,同时积极向外地宣传推介阳新,为共同建设我们的幸福家园而努力。


出发前,防疫人员对六台返岗专车进行了全面消毒,专车按照一人一排就座,每辆车载客率不超过50%的间距要求安排乘车,以确保安全。134名外出务工人员上车前经过了体温测量和实名制查验健康证明、返岗证明。

据统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县约有10万名外出务工人员未能按时返岗复工,为切实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县人社局组织专班开展劳动力就业情况调查摸底,收集整理企业复工用工信息,及时启动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首批134名外出务工人员从16号开始,凭所在地社区(村)出具的健康证明和返回单位复工证明在各镇区人社中心或县人社局进行信息登记后,经县人社部门确认,并迅速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了返岗专车。

家住兴国镇三眼井社区的阮栋和爱人朱翠红夫妻俩同在深圳一家IT企业上班,近一个月以来,俩人被公司催了多次,要求尽快返回深圳,好不容易可以外出复工了,可夫妻俩没有自驾车,现在出省的客车和火车也没通,正当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得知了人社局点对点专车服务信息后,两人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登记,今天能前往深圳复工,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在人社部门登记。县人社局表示,将按照县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迅速协调有关部门安排专车,将复工人员逐步分批安全高效地送达返岗地点。(孙明辉  程园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