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1226名阳新外出务工人员乘“点对点”首趟专列前往深圳

发布时间:2020-03-27 11:01 来源:云上阳新

3月26日下午1点45分,伴着长鸣的汽笛,阳新县1226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K4655“点对点服务”首趟专列前往深圳。市县领导徐继祥、王建华、明进华、华黄河、韩顺东等到场欢送。

乘车前,县防疫工作人员一一核对返岗人员的身份信息,复工证明和健康状况。每列车厢经过卫健部门的严格消杀,除列车工作人员外,还指派了人社、公安、卫健工作人员各2名全程跟车,确保返岗人员出行安全。

在检票口旁,县人社部门还为返岗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和方便面等。

来自城东新区的董玲和母亲原本只打算过年回家住几天,未想到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今天顺利坐上专列回深圳,内心非常激动。她说:“今天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跟我妈终于可以回深圳了,有这样一个专列可以回深圳,等回到深圳,我希望尽快复工,实现我今年一个美好理想。”

同样激动的还有家住白沙镇下畈村的叶安兴、黄朝带夫妻,他俩从腊月二十八回到家乡过年,准备初八就要返岗深圳,也因为疫情在家滞留了两个多月,两个月没有一分钱收入,夫妻俩也是心急如焚:“在家待了几个月,像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这段时间没有收入,真的非常焦急,今天刚好可以坐专列回深圳上班,可以养活一家了,真的感谢!”

欢送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阳新县是务工大县,开通“点对点”专列是应对疫情、恢复经济生产的重要举措,更是惠及广大务工朋友的大实事、大好事。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切实做到安全有序。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乡亲返岗后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工作单位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已健康,同时,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幸福美好生活。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华主持欢送仪式,并向外出复工乡亲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徐继祥、王建华、明进华、华黄河、韩顺东等同外出务工人员挥手告别。

为巩固脱贫成果,增加贫困户收入,以就业增收,防止因疫返贫,尽快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县人社部门在安排返岗就业工作中,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上门走访贫困户,帮助做好出行前各项服务工作。前期通过工作群、微信小程序等便捷方式登记“点对点”外出返岗复工人员21269人,县委县政府迅速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争取铁路部门支持,计划开出三趟前往深圳、温州专列,预计将输送务工人员3566人。

截止目前,阳新县通过自驾返岗4万人外,有4万人已通过“点对点”班车等途径前往武汉、武穴和蕲春等周边地区返岗就业,另外3万人,将通过点对点班车和专列返岗。

据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敬华介绍,随着疫情管控逐渐解除,老百姓的就业困难也会逐步凸显。县人社部门一方面会全力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输送工作,综合运用“点对点”复工专列、汽车大巴和自驾返岗的方式,将把返岗人员安全、有序送到岗位就业;另一方面,还将大力推介本地优质就业岗位,让更多人能够留在家乡就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孙明辉  程园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