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力以赴防大汛、救大灾 | 阳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0 来源:云上阳新

6日晚8时,阳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专题会。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华在会上要求:要全力以赴防大汛、救大灾。

会上,各分指挥部指挥长汇报了近期防汛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防汛工作及受灾情况,县气象局、水文局通报了近期天气和汛情预测情况。

据通报,阳新县6月8日入梅,较历年平均入梅时间6月17日较早。6月8日至7月6日18时,城区内城东观测站降雨量为464.1mm较历年同期237.9mm偏多近1倍,是2019年同期137.9mm的3.3倍。预计7月7日暴雨,7月8日大到暴雨,7月9日中到大雨,7月10日出梅。7月6日19时,富河阳新站水位达到22.18米;预计在7日夜到8日凌晨,富河阳新站最高水位达到23.5米。

王建华说: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讲话精神,落实刚刚召开的市委防汛应急专题会议精神,也是为了进一步群策群力,研判我县的汛情,做好三级响应下的防汛应急工作。

王建华结合阳新当前汛情、黄石市委通报的情况及长江水情等因素,研判已经形成一个“大汛”之势。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2.5级”的状态应对三级响应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防大汛、救大灾。要突出重点,查险除险,严防死守。重点防守的区域包括:长江岸线阳新段、网湖隔堤险段、富河中上游险情险段、城市排涝排渍等富河流域重要防汛地段,头顶塘,未纳入监控的小型山塘水库,各地尾砂库,因各处施工导致的地质灾害等。对这些重点区域,通过采用人海战术、信息化监测、技术防控等措施,加强监测、预测与预警。做到小险排险、大险避让,全面停止地下矿山作业、高空作业、江河堤相关的地下改造作业等,同时做好城市排涝排渍,确保城市正常运转。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科学调度。指挥部要组织专家,根据雨情及上下游来去水等各项信息,算好我县的水情账,为科学调度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要做好各类预案,按照最坏的打算,在紧急时刻能够第一时间撤离群众。要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三级响应下,凡是县防指下达的指令,相关镇区要责无旁贷、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不可有任何推诿扯皮。各镇区都要组织一支由技术人员和精干力量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备足砂石、工程车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要加强明查暗访,对防汛物资、器材准备不充分、人员到岗不实、值班值守不力等问题,要严肃追责。

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明进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加强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县领导黄锡钢、徐徳世、李建华、程汉忠、华黄河、卢素琴、李利、杨永旺、刘晨、韩顺东等参加会议。(冯小刚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