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县261艘应退捕渔船拆解工作全部完成 明进华要求加快补助资金兑付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3 来源:云上阳新

9月7日上午,县长明进华、副县长马辉商到黄颡口检查长江退捕渔船拆解工作。

在黄颡口长江退捕渔船拆解现场,明进华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就目前全县长江退捕渔船拆解工作情况汇报。目前,全县261艘应退捕渔船拆解工作全部完成。

明进华表示:虽然退捕渔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要做好后期管理,下一步要加快资金兑付,确保自退捕渔船对象锁定后,能立即落实中央资金和省级禁捕补助资金使用有关政策,严格按程序足额兑付,落实到位。同时要继续做好联合执法监管,坚持禁渔常态化执法,建立健全多部门、跨水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农业农村、市场监督、水利、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捕盗捕行为,做到“源头打、水上查、岸上管、群众纠”,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地下产业链。要严格督导问责,强化工作责任,抓紧落实,分管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沿江镇区要担起主体责任,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做好禁捕退捕工作调度,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责、全力配合。对渔民安置保障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引起不稳定因素、任务未按时完成的单位、领导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高质量完成全县长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