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 16:18 来源:云上阳新

16日下午,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分析研究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为我县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在会上讲话,他说:阳新发展,无论是分析困难之因,还是求振兴之道,都要从思想、思路层面破题,全县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传导压力,切实推动观念变革、自觉对标一流、勇于改革创新。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搭台、铺路、清障;一定要主动对标政策文件、对标先进典型,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阳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金字招牌;一定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越是要勇于刀刃向内,该放的大胆放、该减的尽量减、该管的科学管、该服的精准服,用心用情真诚服务企业。

明进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决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要聚焦重点,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工作一项一项推进。要在政务服务上大提速,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一网通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要在要素保障上再强化,降低融资成本、降低要素成本、减轻税费负担。要在市场便利上出实招,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促进企业开办登记提速、放宽市场准入,让企业扎根阳新、安心发展。要在法治建设上动真格,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创新招标投标方式、大力推行“阳光执法”,真正从企业最迫切的法治需求入手精准施策,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健康发展厚植法治土壤。要在问题整改上见成效,市民之家已经投入使用,“先建后验”“一事联办”等工作都抓得较好,应该说,我们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基础有条件,完全可以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我们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力争上游,全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

明进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持续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多从推动阳新发展的大局着眼,正确认识部门与企业的关系,丢掉小算盘,学会算大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实实在在为企业办事。要以本次省对我县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建立健全部门间协作联运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对照各自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抓好落实。营商环境事关阳新高质量发展,事关阳新未来,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谱写新时代阳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副县长陈新华、柯友国分别结合分管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优化办通报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县发改局通报了全省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准备情况及有关建议;县优化政务环境组(县政数局)、优化市场环境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创新环境组(县委组织部)、优化法治环境组(县委政法委)、纪律作风建设组(县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了“一网通办”、优化水电气报装服务、人才引进及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作风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人社局、财政局、城投公司分别汇报了开办企业、市场监管、办理建筑许可、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和获得用水、获得用气等指标评价准备情况。(孙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