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全市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开工仪式在网湖隔堤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13:39 来源:今日阳新

水利建设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吹响 

全市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开工仪式在网湖隔堤举行

26日上午,全市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开工仪式在网湖隔堤主会场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市县领导董卫民、吴锦、黄荆国、俞远汉、王建华、明进华、杨波、刘晨等出席开工式。

市长吴锦在致词时表示,同步举行全市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市水利建设由“谋划期”进入“攻坚期”,全面吹响了我市水利建设大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治水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计划,将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作为市域治理的“一号工程”,以富水和大冶湖两大流域系统治理项目开工建设为新起点,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功,全面抓好各类水利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见效、早受益,构建与我市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真正把水患变成水利。

县委书记王建华介绍了富河防洪综合治理及项目工程情况。他说,聚焦富河流域综合治理,我县谋划实施了计划总投资20.65亿元的重大补短板水利项目6个,有望解决富河流域“挡、蓄、滞、泄、排、分、调”等功能问题,使富河干流堤防达到20—30年一遇防洪标准,为全县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水安全环境。

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表示,今天这两个项目开工既是黄石、阳新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开篇之作,也拉开了全省新一轮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的大幕,省水利厅将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务和支持黄石市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在项目前期、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流程、高质量服务。同时,我们将和黄石一道,深入研究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向上汇报沟通,抢抓机遇,多上项目,多争投资,强化管理,提升水平,促进黄石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黄石市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前,全体人员参观了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展。(范深傲 杨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