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16:25 来源:云上阳新

28日上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县老年大学召开。县领导王建华、明进华、徐德世、杨波、李建华、程汉忠、华黄河、杨永旺、郭康安、刘晨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建华在会上讲话,对我县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服务大局更加出彩,改善民生更加有为,凝聚共识更加有力,为阳新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加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阳新人民政协工作,王建华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矢志不渝守初心。县政协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领会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根本内涵,持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快阳新发展优势。二是要坚持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助发展。要始终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建言资政,健全沟通联络机制,“聚”出共识,“商”出水平,“协”出感情,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多同行者,使政协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人士的重要平台,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履职担当为民生。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聚焦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事关全县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要致力民生改善,多听民生之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发力基层治理,当好基层政策法规宣传员、协商民主引导员、困难群体帮扶员、民意反映信息员;要积极开展有效监督,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真正把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提能增效树形象。全体政协委员要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工作机制,严守纪律规矩,以硬实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五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和衷共济谱新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关心支持委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县政协党组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全体委员的全覆盖。

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来,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聚焦使命,聚力主责,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全县上下要加大支持,加强保障,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德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各镇区、县直各单位、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许岚   杨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