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王建华、明进华等在县人武部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发布时间:2020-11-03 10:28 来源:云上阳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到每个人、每户家庭。随着我县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的全面启动,2日上午,位于城东新区县人武部设立的人口普查登记处,县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登记。

上午8时许,王建华、明进华、杨波、李建华、程汉忠、华黄河、韩顺东等县领导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县委书记王建华认真倾听了人口普查员对本次普查相关知识的讲解,并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使用平板电脑,认真填写上报了相关信息。

普查登记中,王建华对普查员的认真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关切地询问了本次人口普查情况。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人口普查登记活动启动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出要求。

明进华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对阳新人口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对完善我县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明进华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积极参与,把人口普查作为大事要事,主职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做好组织协调,紧盯重点任务,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协助县人普办提高信息采集效率,配合开展督查;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当好普查登记的“操盘手”,尤其是普查员要深入学习政策,提高业务水平,做到精准普查、高效普查。要始终保证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普查,做到不重不漏,及时查遗补漏。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指导,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同时希望全县广大居民群众按照普查工作人员的要求,如实填写普查项目,不拒报、不虚报、不瞒报,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人口资料。

明进华最后表示,希望通过全县各级干部的高位推进,普查工作的高效运转,广大群众的高度配合,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任务。

据了解,2020年 11月1日零时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

目前,我县整个普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全县已有4000多名普查工作人员工作在一线,将陆续深入各家各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孙明辉  尹传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