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王建华在兴国镇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3 来源:今日阳新

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建华在兴国镇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四好农村路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建华先后到兴国镇三眼井社区、七里岗村实地察看,听取镇、村(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兴国镇老旧小区改造、森林防火、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眼井社区富川街是城区较老居民区,存在住房老化、功能配套设施不齐全等突出问题。王建华与镇、社区干部交流,并与居民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当地群众户数、住房、饮水、用电等基本情况,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王建华指出,群众住房安全工作是广大群众热切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找差、破解难点,快速推进,推动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摸底全县老旧危房底数,该拆除的拆除,该搬离的搬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规划引领,从经济发展、产业布局、设施配套、人口结构等方面统筹谋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开展老旧危房改造、功能提升等工作。

在七里岗村,王建华了解了村干部森林防灭火“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

王建华说,随着持续干燥天气来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野外用火管理等重点工作,把森林防灭火“六个一”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牢记森林防火工作重在防,积极营造森林防火宣传氛围,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县应急管理局要强化督办指导,提供必要支持,加强信息互通,全力以赴打好秋冬森林防火攻坚战。

王建华还实地察看了七里岗村格瑞农林产业、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柯友国参加调研。(洪涛   杨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