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脱贫攻坚:黄石3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7 来源:黄石日报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黄石3名先进个人3个先进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其中,胡三木、成青山、柯桂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大冶市灵乡镇人民政府、阳新县枫林镇人民政府、劲牌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黄石属于幕阜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阳新县为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153个,贫困户4.17万户、13.22万人。2018年,阳新县成功脱贫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2020年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圆满完成减贫任务。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我市将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执行“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限期脱贫责任制。坚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全部市领导深入挂点联系村,蹲村带镇,解剖麻雀,不脱贫不脱钩。

坚持“硬抽人、抽硬人”,全市共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768支,目前在岗驻村干部2358人,实现153个贫困村全覆盖。带着“倾注真情真扶贫,脚踏实地扶真贫”的信念,全市扶贫干部长期扎根农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罗臻 余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