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县从三大板块着手建设三个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1-03-03 14:38 来源:黄石日报

让农民积极参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阳新从三大板块着手建设三个示范带

1日,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赴阳新县陶港镇就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一行人查看了该镇官塘村乡村环境整治、长乐园“小农场”农业示范带、王桥村澳龙养殖基地、碧庄村绿湖生态园和静脉产业园项目等建设。

该镇的特色种养殖业引起调研组浓厚兴趣。以澳洲淡水龙虾养殖为例,该项目总投资5千万元,旨在把稻虾连作作为本地主导产业,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链,带动全镇经济发展。王建华表示,农业产业发展投资大,风险不容忽视,要降低成本和技术、市场风险,提高特色农业发展效益。同时,要切实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非粮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调研组表示,阳新要以全市深入开展的“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在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从转变党员干部及群众观念着手,以思想上的“破冰”加快行动上的“突围”,让更多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上来,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阳新县《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于2019年8月15日出台。按照工作部署,阳新将从“着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三大板块10个子板块推进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三纵一横”乡村区域发展要求和阳新实际,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带”“特色农业示范带”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带”三个示范带,推动绿色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旅融合发展。

《意见》指出,阳新将重点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强镇,到2022年,建成5个特色产业示范镇和5个农业产业强镇。同时,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特色水果、茶叶、中药材、油茶、苎麻、蔬菜、食用菌、生态种养殖(稻虾共作、蚕桑养殖)八大农业特色产业,,建6个5万亩以上的特色产业。(田城 严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