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集中开工项目31个 总投资117.6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3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上午,黄石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城建项目在广州路西延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省住建厅厅长张文彤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郄英才现场宣布重点城建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是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启航之年,围绕黄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以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为抓手,攻坚突破,我市制定了2022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重点实施10个方面159个项目,总投资886.8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238.1亿元。

据悉,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的城建项目共计31个,计划总投资117.6亿元。其中,长江大保护项目,计划投资25.5亿元;城市快速路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城市道路(含景观路、断头路等)项目,计划投资5.9亿元;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投资18.1亿元;城市品质提升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园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1.3亿元。

张文彤代表省住建厅向奋战在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围绕中心,着力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调结构、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服务发展大局。要对标对表,在项目的谋划、审批、建设等各个环节,主动靠前作为,高效纾困解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守底线,按照基本建设程序,依法科学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要系统推进,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形成一套激发城市更新的体制机制以及配套的金融、土地、建设的政策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春斌说,广州路西延项目是黄石市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连接东方大道与广州路,对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铁四局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迅速行动、科学策划、精准施策,组建一流的项目管理团队,抓工期、抢进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绿色施工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全方位打造央企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活动。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勇强向副市长王玲授黄石市“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称号标牌。副市长王玲介绍了全市一季度城建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下陆区相关负责人汇报跨境电商产业园及广州路西延项目建设情况;市城发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徐继祥、朱宏伟参加开工活动。

随后,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勇强一行调研有轨电车试运行段情况以及澄月小区城市更新情况。(侯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