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阳新推动渔业经济向质量型转变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1 来源:黄石日报

阳新素有“百湖之县”“鱼米之乡”之美称。22日,在渔业产业链发展研讨会上阳新提出深入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生态渔业、特色渔业、休闲渔业、文化渔业、智能渔业、品牌渔业,推动阳新渔业经济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依托大水面生态渔业产业链,实现生态环境与水产业双赢。阳新县有湖泊105个,面积25.9万亩,建设生态渔业产业链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不投肥、不投饵,人放天养,以鱼清水、以鱼洁水,利用湖泊承水面积大水体浮游生物量丰富的天然属性,放养滤食性鱼类花白鲢(鳙鱼、白鲢),在打造湖泊生态环保的同时,生产有机鳙鱼。

依托稻田综合种养产业链,在保护基本农田、保障粮食安全前提下,依法有序发展“双水双绿”型稻田综合种养,大力发展“稻-虾-鳖”“稻-虾-鳜”等综合模式,延长稻田综合种养产业链,实现稻田种植、小龙虾、甲鱼种苗工厂化繁育、小龙虾和甲鱼水产品成品养殖、冷冻仓储于一体的产业链提档升级,提升稻田单位面积效益,推进农业结构性调整,实现稻鱼丰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生态安全。

依托池塘生态螃蟹养殖产业链,通过池塘生态养殖螃蟹项目,在池塘中种青、投螺,不仅可以净化养殖水体水质,还可为螃蟹提供生存环境和优质饵料,生产出优质生态螃蟹,实现从池塘生态培育、田螺养殖、大规模成蟹养殖到电商经营一条龙的生态螃蟹产业链。

依托池塘特色水产品养殖产业链,利用13.8万亩池塘养殖面积,生产鳜鱼、鲈鱼、鲫鱼等特色水产品生产基地,发展池塘特色水产品产业链,建设从饵料加工、鱼苗繁殖、苗种培育、成鱼养殖、垂钓、尾水达标治理、智能化控制、冷链物流到水产品批发市场于一体的现化渔业产业链,是建设高产、高效、高质量发展菜篮子工程的需要。同时补齐水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短板,打造加工物流板块。(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