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阳新整治7000多亩撂荒地

发布时间:2022-06-30 15:22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6月24日,阳新县农业农村局成立撂荒地整治督办组,前往三溪镇开展撂荒地整治督办工作,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提高土地利用率。

为了守住耕地红线,阳新县对废弃地、低效地、边角地进行整治,解决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现状。县、镇、村干部对照未耕种图斑,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精准登记撂荒耕地信息,做好撂荒地分布地点标识和抛荒面积统计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集中整治撂荒地打牢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撂荒地整治面积7613.15亩,有序推进了撂荒土地再利用。

为防止耕地“非粮化”,该县明确规定,复耕的撂荒地要优先用于水稻、大豆、玉米、马铃薯、甘薯等粮食生产。禁止在确权承包地、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高标准农田发展林果业和挖塘养鱼。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高标准农田,要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水稻的种植面积;一般耕地可种植粮、油、棉、蔬菜等多种作物;对撂荒山旱地,根据实际条件,发展特色粮油,可种植茶叶、水果、中药材等,促进耕地质量提升。(汪训前 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