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湖北标准”半年上新116项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2 来源:湖北日报

重量大于65克的小龙虾才是“精品炮头红虾”;一枚标准的咸鸭蛋需经过118℃~121℃的高温灭菌;社区养老服务分为助餐、助医、心理疏导等10余项……生活中,“湖北标准”不断上新!7月13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新发布省级地方标准116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突破100项。

标准、计量、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是我省现代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1852家,批筹国家级质检中心33家、省级质检中心76家。今年1月,全国首家省级集成电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鄂启动建设;襄阳国家航空动力维修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论证评审;“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达31个,“一站式”服务站所和窗口达277个,企业进一扇门,能办多件事。

据介绍,我省正在推进湖北省基因及细胞治疗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国家级、省级质量标准实验室等建设,力争建设通信光器件产品、北斗应用产品国家级质检中心。下半年,我省还将制定并发布2023-2025年全省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计划;举办首届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深入开展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覆盖行业或领域超50个、企业超1100家。(汪子轶 郭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