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聚焦“民所呼” 办好“实在事”

发布时间:2022-08-09 08:42 来源:黄石日报

“阳新城北工业园内有好几家制鞋企业,听说黄石正在试行打捆环评的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先例可借鉴,我们想请专业人员来指导,看这几家制鞋企业能不能打捆进行环评审批。”近日,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柯水林道出了企业心声。

打捆环评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小微企业环评成本,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的创新举措。得知企业诉求后,阳新县生态环境局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政策支持。

5日,在阳新县生态环境局陪同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唐大平带领审批科、研究所技术人员到阳新城北工业园实地调研。

在查看奇人鞋业等3家制鞋企业,了解原辅料使用及污染治理情况后,唐大平指出,环境主管部门在提高环评审批效能,加快建设项目投资落地上出实招、办实事,企业也要积极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探索建立污染治理“绿岛”模式,化零为整开展集中治理。生态环境部门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为民情怀,切实加强服务意识,对有意向开展打捆环评的小微企业,要进一步细化服务举措,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全力指导符合条件的项目开展打捆环评工作,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目前,奇人鞋业等3家制鞋企业打捆环评工作已经启动。

后期,阳新县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在后续监管企业的同时开展“点对点”上门帮扶服务,推动企业依法依规、高效高质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工作,进而大幅度缩短报批时长,助力重点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建设。(贺介飞 刘美婧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