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阳新“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4.3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8 来源:黄石日报

“五一”假期5天时间,阳新县共接待游客34.38万人次,较2019年、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92%、18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10万元,较2019年、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111%、172%。7日,阳新县文旅局提供的一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阳新县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加速回暖,全县旅游景点人气爆棚。5月1日,仙岛湖和天空之城景区游客量突破23000余人次,创下三年以来黄石地区游客接待新高。在人数创下新高的同时,该县旅游市场运行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优质、文明、效益”的目标。

今年以来,阳新县积极唱响“百湖阳新 一见倾心”旅游品牌,在推动文旅市场复苏上频频发力,大力引客入阳,做热做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节前,该县积极开拓广东、武汉旅游市场,组织全县旅游行业单位先后参加了2023湖北文化旅游 (广州) 推介会、2023全国露营大会暨“钟情湖北”露营嘉年华活动、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黄石文旅资源(武汉)推介会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持续深度推介阳新。

今年4月下旬,阳新县精心策划2023年中国旅游日黄石主题活动暨第二届阳新布贴艺术节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组织全县各地推出旅游消费优惠政策、主题活动、精品线路、旅游攻略等“文旅大礼包”,形成“引客入阳”的强大合力。“五一”假日期间,自驾游、近郊游、家庭游、亲子游、乡村游成为热点,仙岛湖、天空之城、排市滴水涯、网湖丰义花鸟世界、恒达欢乐世界、三溪仙溪花廊等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据统计,4月30日,该县迎来首个假日旅游小高峰,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10.18万人次,景区游人如织,近万名游客登上天空之城景区“天空之镜”玻璃观景平台,鸟瞰仙岛湖千岛景观。随着大量游客的涌入,王英镇内各处停车场爆满,镇直机关单位、学校、餐饮住宿场所等停车场全部启用,免费对游客开放;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全部客满,一房难求。

“五一”期间,该县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天空之城景区推出了《西游记》人物互动、川剧变脸等一批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旅游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和周边市民前往游览、参与互动;仙溪花廊景区为游客准备了千兔乐园、浪漫芍药花海、梦幻灯光秀、民族风情演艺、篝火晚会、烟花秀等六大主题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乐在其中;仙岛湖欢乐岛、三溪沁心园等景区还推出低空观光飞行、露营、研学旅行等一批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

相关旅游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惠民举措,积极激活文旅市场,“五一”劳动节当天,阳新县A级旅游景区对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实行免门票政策,半壁山古战场旅游区、仙溪花廊景区推出(集赞)免门票、门票限时优惠等惠民政策,枫林地心大峡谷景区针对军人实行不同程度的免票活动。

在进一步丰富旅游体验的同时,该县全力做好旅游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景区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切实解决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阳新县公安、文旅、交通、应急、市监、卫健、消防、移动公司等相关部门及旅游景区所在地乡镇政府积极备战,主动作为,细化职责分工,扎实做好“五一”假日工作,为全县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指导相关镇区、各旅游景区及时发布天气、门票预订、景区限流、交通出行等提示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划行程,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各旅游志愿者小分队成员纷纷走进旅游景区、景点,积极开展引导、咨询、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景区为游客免费提供矿泉水、面包,景区周边餐饮场所、酒店和民宿、农家乐经营户厕所免费向游客开放,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贺介飞 王贤广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