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0 来源:黄石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阳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当天上午,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一场防震减灾疏散逃生演练在在阳新县富川小学举行。1000多名学生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引导下,迅速从教室向操场撤离。随后,针对小学生消防意识薄弱等特点,阳新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向师生讲解发生地震、火灾逃生方法,并现场利用“石头剪刀布”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指导师生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和灭火器灭火演练。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加大灾害防范、应急减灾救灾宣传力度。

在兴国镇五马坊社区,阳新县雄鹰救援队结合真实案例为辖区内商铺老板、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在浮屠镇塘堍村,阳新县中医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义诊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专家现场义诊,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普及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阳新县公交车、各大型商超、电视台多日连续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持续开展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胡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