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黄石市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2 来源:黄石日报

29日,黄石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产教联合体,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湖北东贝机电集团等单位牵头成立,成员涵盖了在黄高校、相关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101家单位。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表示,黄石正处于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关键时期,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恰逢其时,既是政府、学校、行业和企业主动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彰显教育时代责任和社会价值的担当之举。

副市长李丽表示,希望各成员单位以此为契机,深度握手,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多方协调发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促进我市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努力建设一批内涵丰富、效果显著、特色鲜明的市域产教联合体,为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鄂东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表示,将积极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承接企业员工的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育更多适应产业需求、行业需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有效服务园区支柱产业发展。(方晚霞 吴文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