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争先创优。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构建“四园驱动、多镇并进、城乡一体”发展布局,坚持项目为王,加快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百强,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阳新力量。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十大行动,坚决完成各类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美丽阳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让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深化产学研对接机制,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四高”人才引进力度,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阳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积极顺应国家“双碳”战略,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要求,推动建设一批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加快园区土地盘活利用。要综合节约利用,全面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大力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抓好可再生能源使用效率、能源领域的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为人大、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县人大、政协机关要强化自身建设,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要强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履职本领,锤炼扎实作风,不断提高履职标准、质效。(冯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